close

這些雕像讓陌生人的情緒比較快樂,讓城市變的特別一點。當大多數的遊客瘋狂地拍米開朗基羅, 貝尼尼, 羅丹或其他雕塑家

的傑作時, 我們一起來看看,其他看起來雖然沒有那麼著名的, 但還是很值得大家注意的雕像。 

01.jpg

1. 野馬在拉斯科利納斯,  歐文(德克薩斯州)美國

這是世界上最大的馬群雕塑組合。 它表示德克薩斯在發展過程中的動態和解放精神。

02.jpg

2.  擴展, 紐約, 美國

雕像的作者說: " 從我們誕生的那一刻開始,世界為我們提供一個現成的殼,我們必須適應 :  性別.種族.職業.....等。 我想, 我們真正的是一種殼嗎? 如果超越我們身體的底線,我們是否會理解自己?"

03.jpg

3. 弗次瓦夫, 波蘭

雕塑象徵著在 80 年代共產主義壓制波蘭人的人格, 還有地下反共活動的組織。

04.jpg

4.  鮭魚, 波特蘭 ( 俄勒岡州 ), 美國

波特蘭是一個大港口城市,這條魚吸引遊客到其最著名的餐廳。

05.jpg

5. 河的子民, 新加坡

張華昌,  做了許多跟住新加坡河邊的勞工有關的雕像。

06.jpg

6. 多瑙河之鞋子, 布達佩斯, 匈牙利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在這個地方的納粹軍人屠殺了 3500 個人, 其中有 800 個猶太人。這些軍士逼迫無辜的民眾站在河邊脫鞋子,然後掃射他們,包括小孩和女性。總共擁有 60 雙鞋放在河邊,提醒大家這個悲劇事故。

07.jpg

7. 打結的手槍, 紐約, 美國

這是一個近乎黑色的青銅青銅,那是一把手槍,但是槍管被捲成“8”字形,打上一個結,叫做“打結的手槍”。這是盧森堡在1988年贈給聯合國的,矗立在聯合國總部花園內。這一雕塑的含義很明白,那就是製止戰爭,禁止。作家呈獻這個調像給被殺的約翰·藍儂。

08.jpg

8. 突破你的模型,賓州,美國

這個雕像表示渴望永生。有四個人像: 從睡眠中逐漸醒來的一個,在丟擺脫桎梏,往永遠之生活-都是同一個人。

09.jpg

9. 黑色幽靈,克萊佩達,立陶宛

根據克萊佩達古城堡的傳奇, 於 1595 年保安員其中有一個人看到了鬼, 而且從它聽到了城堡該增加糧食和木柴的量。保安員一轉眼,鬼就消失了。聽說,如果跟鬼當成好朋友,這個會帶來好運和幸福。

10.jpg

10. 旅行者雕像,馬賽,法國

這個雕像缺少身體的某個部分。 只能猜測這個空虛的原因:是因為這個人在旅途中將某些靈魂留在某個地方?

11.jpg

11.  曼德拉之漫漫自由路,南非

該雕像是為紀念種族隔離期間,逮捕人權戰士五十週年而組織的。 紀念碑在曼德拉被捕的地方豎立建立的,由 50 個像徵著監獄網格的鋼柱組成,南非第八任總統保留了27年。

12.jpg

12. 狙擊者雕像, 布魯塞爾, 比利時

這個俏皮的雕像在1985年創立,顯示一名警察絆倒一名躲在下水道上的入侵者。

13.jpg

13. 牛雕塑, 達拉斯, 美國

14.jpg

14. 巨大蜘蛛, 倫敦, 英國

巨型蜘蛛的青銅雕塑設於泰特現代藝術館。

15.jpg

15. 河馬雕塑, 臺北, 臺灣

16.jpg

16. 墨爾本州外圖書館的下沉大廈, 澳洲

17.jpg

17. 鬣蜥公園, 阿姆斯特丹, 荷蘭

18.jpg

18. 看守人銅像, 布拉提斯拉瓦, 斯洛伐克

這位青銅水管工直接從下水道艙口手中看著路人。 遊客認為,如果你揉手雕雕塑,那麼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

19.jpg

19. 米哈伊·愛明內斯庫,奧內乃蒂,羅馬尼亞

20.jpg

20. 第一次世界大戰軍隊之雕像, 土耳其

21.jpg

21. 弗洛伊德雕像, 布拉格, 捷克

22.jpg

22. 凱爾派雕像, 英國

凱爾派(水鬼)是一種流傳於凱爾特民間,傳說中一種會變形的精靈,在蘇格蘭的傳說中常以駿馬的型態出現在湖邊,誘拐或欺騙旅人。

23.jpg

23. 四隻豬的雕像, 阿得雷德, 澳洲

24.jpg

24. 一個未知的官員, 雷克雅維克, 冰島

也許世界上唯一的雕像,致力於無恥的官僚作風。

25.jpg

25. 海廷頓鯊魚雕像, 牛津, 英國

該雕像安裝在長崎原子彈墜落41週年。 在某種意義上,鯊魚描繪了一個美麗但可能致命的火箭。

 

資源: tyt.by

arrow
arrow

    littlebig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